情侣之间不能送的礼物 ^^

Posted 2010年12月23日星期四 by ♀♂红萍果♂♀
中國人有不送手帕、傘、鐘、剪刀的習俗。忌送鐘,因為『送鐘』諧音『送終』,一定要送鐘時,也要加送一本書,諧音『有始有終』;又忌送傘或送扇,因『傘』字、『扇』字與『散』字同音,有分手之意。也有「送扇,無相見」的說法,也會引起絕交的猜疑。



又忌送剪刀或菜刀,因為會引起『一刀兩斷』、「一剪兩斷」的聯想。忌送手巾是因為「送巾,斷根」,「送巾,離恨」之說。這次因為舊時喪家常於喪事辦完後送手巾給弔喪者,用意在於讓弔喪者與死者斷絕來往。因此在通常的情況下,贈人手巾,就會令人想起不吉的喪事或永別的意思。以上都是送禮極需避免之物。中國的習俗中還忌送甜粿與粽子,因為它們是喪家做的食品,若以此物贈人,還恐怕人家懷疑自己是暗指對方為喪家之意,所以是絕對禁忌之事。



按大理白族地區的禮俗,送禮時禮品的數目必帶「六」字。其忌無六數的原因,一說是與和唐代貢禮為六份有關,一說是取漢字「有福有祿」之意,一說是漢語方言「六」與白族語言中「足夠」一詞音相近似,因而送禮只要有「六」就足夠了。佤族日常生活中就禁忌以辣椒、雞蛋為餽贈品。這是因為舊時瓦族部落交戰常以送給對方辣椒來代表宣戰;復仇則先送給雞蛋,所以才有此禁忌。



其實送禮說穿了就只是為了合對方的心意,想想看若是本意是好的,但卻送了一個對方認為觸霉頭的禮 ,豈不是惹得大家都不開心呢!這是為對方著想的一種禮貌,如果不能顧到對方的感受,那還不如不要送。



綜合以上的理論,長輩喜歡什麼,應該可以打聽一下,如果沒有辦法打聽,那麼有象徵意義的小禮物應該是首選。人老了,就是希望健康長壽,健康食品人參燕窩都不錯,但是如果是環保健將,就不可以送燕窩囉,預算不足的話,水果禮盒也不錯。這都是不會出錯的東西,理論上見面的地點也是很重要,水果禮盒體積大,如果見面的場所在餐廳,而且還是妳買單的,又送禮物,那就很奇怪,懂嗎?如果是對方買單,那才要準備禮物。當然,能夠知道對方的癖好,那是最棒的,除了癖好之外,禁忌也是很重要的,時鐘、手帕、毛巾、雨傘都不能送,另外賭徒也不能送書,就這樣了。



此外,如果你的故鄉有什麼名產,那也是很棒,還可以順便說說,介紹自己的故鄉,或是一些有關於土產的趣事,也很能夠增加對談的樂趣。



1.忌送鐘,因為『送鐘』諧音『送終』,一定要送鐘時,也要加送一本書,諧音『有始有終』.

2.忌送手巾是因為「送巾,斷根」,「送巾,離恨」之說。這次因為舊時喪家常於喪事辦完後送手巾給弔喪者,用意在於讓弔喪者與死者斷絕來往。因此在通常的情況下,贈人手巾,就會令人想起不吉的喪事或永別的意思。

3.忌送傘或送扇,因『傘』字、『扇』字與『散』字同音,有分手之意。也有「送扇,無相見」的說法,也會引起絕交的猜疑。

4.又忌送剪刀或菜刀,因為會引起『一刀兩斷』、「一剪兩斷」的聯想。

5.鞋子【詛咒別人會跑路的意思】


6.手錶【罵人是婊】


7.鏡子【罵別人醜】


8.菊花【詛咒別人會往生】



-送禮的禁忌-

【禁忌一】送花表錯情:inlove:

所謂花語寄情,送鮮花打動美人芳心是最常見的求愛術,但可別以為什麼花都可以送哦 !

表示財富、長春的金盞花在西方可是代表別離、失望的語意,黃玫瑰的花語則是忌妒、失戀、分手、拒絕的愛 !


【禁忌二】手帕喻永別


漂亮精緻的手帕很能襯托個人品味,送給親密愛人應該很不錯吧 !

錯了,手帕可別亂送哦 ! 手帕有句俗諺:"送巾,斷(離)根",意思是贈人手帕,表示永別。::(


【禁忌三】贈扇從此難相見


扇子的諧音同"散",贈人予扇表示從此難以相見。

如果真的要送扇子,對方必須反贈銅板一枚,象徵扇子是買來的,也表示團圓之意。


【禁忌四】送禮莫贈傘


和情人共撐一把傘固然很有情調,但送傘可是大大不吉利。

雨傘和台語的"給散"同音,有暗喻永別的意思,所以遇到雨天,
即使是給情人的傘,一定得說是借傘,而不是給傘哦 !


【禁忌五】送刀剪尋仇意味濃:galit:

對刀剪給對方可是有"尋仇"的味道呢 !



【禁忌六】送"鐘"大不吉

送鐘音同"送終",聽起來讓人很不舒服,雖然有廠商想出"鍾(鐘)愛一生"的用語,不過還是少送為妙。



【禁忌七】贈鞋要人走路

因為送鞋子有請人走路之意,如果是給情人則表示此情不長,或是感情將走入盡頭,都不是什麼好意思,假如真的要收鞋為禮的話,作法同送扇,必須回贈對方銅板一枚。



【禁忌八】梨子不可對半吃

送梨給對方,可別切一半和情人分著吃,因為切對半的梨子,有"分離"(分梨)的意思, 所以請情人吃梨時,就大方的吃下完整一顆吧 !



【禁忌九】送風鈴~分離之意

風鈴(音同分離);所以,儘管風鈴聲音很悅耳,設計很精美,也最好是自己買來用,不要買來送人。



【禁忌十】錶~同婊
:sweaty:

情侶更不能送女生表(暗喻「婊」有污辱女生之意)、或送鞋子(表示對方會跑掉,感情不會長久)、傘(音同散)。



不過,也有人覺得是迷信啦!所以完全看收禮的人介不介意啦!:eheh:


Bling Bling Text - http://www.pimptextlive.com


2 评论:

  1. Leona

    hahahaha..this one need to give my bf see...hahaha

  1. ♀♂红萍果♂♀

    是个不错的文篇~
    希望您会喜欢^^

发表评论

back to top